午時水招財,立蛋好運不斷!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午時水招財,立蛋好運不斷!

端午節 習俗 - 划龍舟

在古代許多傳統活動漸漸式微之際,划龍舟不但愈來愈受重視, 更成為鍛鍊體力及團隊精神的運動,而觀賞龍舟競賽,也成了全家大小調劑身心的最佳休閒活動。


端午節 習俗 - 吃粽子

早於東漢時,人們已習慣於五月五日及夏 至期間開始吃獨具清香而消暑的粽子了
吃粽子的習俗要到晉朝初年才固定在端午節,當時民間食用的粽子是用蘆葉裹高粱米做成的
至唐,粽子已經成為節日和市場上的美味食品 了。
吃粽子的意義,和屈原有關是基於同情和懷念,因有託夢傳說,
說屈原曾託夢式的方式,告知人們說:「人 類將來飯投入江中, 全都被魚類中吃光了,他根本吃不到。
因此請人 們把煮熟的米飯裝入竹筒或竹菰葉包 妥,再投入江中。這使魚就吃不到米飯。」
另外又有一說是將煮熟的米飯,包好投入江中,不是給屈原吃的,而是給江中的魚類吃的,因魚吃了粽子,就不會去吃屈原了!

 

端午節 習俗 - 掛艾草、菖蒲

為了驅除疾厄,端午節時可見住家門 口都掛菖蒲和艾草,以及「鍾馗」的畫像,
這些 物品據說都有避邪,保平安的作用。
所以端午節當天,家家戶戶在門楣兩 側懸插艾草和菖蒲,有的還加上榕樹葉、 榴花、蒜頭、山丹,稱為「天中五端」。
據說菖蒲形如利劍,可斬妖 驅魔
艾草的氣味,具有驅除蚊蟲的效果
榕樹葉則有避邪的作用。


端午節 習俗 - 立蛋

相傳在每年端午正午十二時正,可將雞蛋直立在地上,這種立蛋只有五月五日才辦得到,其他時間則立不起來。
而立起雞蛋的人,未來一 年會有好運兆。


端午節 習俗 - 飲菖蒲,喝雄黃

除了喝以外,又以餘酒染小兒額及手足心,隨灑牆壁間,以祛毒蟲。
有的小孩子不敢喝酒,父母就會以雄黃酒在他們額上畫一個「王」字, 以使百毒不侵。


端午節 習俗 - 戴香包

戴香包,香包又叫香袋、香囊、荷包等,
有用五色絲線纏成的,有用碎布縫成的
內裝香料(用中草葯白芷、川芎、芩草、排草、山奈、甘松、高本行製成)
佩在胸前,香氣撲鼻。
這些隨身攜帶的袋囊,內容物幾經變化,
從吸汗的蚌粉、驅邪的靈符、銅錢,闢蟲的雄黃粉,發展成裝有香料的香囊,製作也日趨精致,成為端午節特有的民間藝品。

端午習俗─曬午時水

端午節 習俗 -午時水
午時水,就是在端午節當日,農曆五月五日午時(中午11點至1點)利用極陽之氣製造出來的水。
這個時候相傳為一年中陽氣最盛之時,製造出來的午時水,又稱「極陽水」
可以拿來治病、淨身、淨宅、除瘴癘、增強運勢等。
午時水還有許多妙處,其一為具有類似「淨符」效果
受到驚嚇後導致精神不濟,身體不適,只要喝下一小杯午時水,症狀會解除。
夏天悶熱睡不著覺,或其它不明原因失眠,清水裡加入一些午時水來擦拭身體會有助於入眠。
另外午時水可以放在正副財位,在設定好的財位上放上一杯午時水
可增加本身的正財運與偏財運
放在文昌位可增加考運
放在家運位可增加家庭和諧的運勢。

端午節午時水招財-方法一
時間: 端午節上午11點到1點之間(午時)
作法: 午時水滾將艾草、芙蓉、抹草放入滾水中 ,
使用這個午時水來洗頭、洗身體淨身轉運或增運

端午節午時水招財-方法二
時間: 端午節上午11點到1點之間(午時)
作法: 168元硬幣放入水中煮滾後,將硬幣放至家中各個櫃子中增加財氣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