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仙廟怎麼拜?拜狐仙禁忌有哪些?

桃花一詞最早與愛情有關,是出自於《詩經》:「桃之夭夭,灼灼其華,之子于歸,宜室宜家。」以美麗的桃花比喻新娘、祝賀新嫁娘,因此後來桃花常與愛情、人緣做連結。以現代說法來解釋桃花,泛指異性緣佳,易讓人有好感、想親近,好比盛開的花朵人見人愛,蜜蜂、蝴蝶圍繞成群。

狐仙廟怎麼拜首先須明確願景,事業、感情、學業、身體健康、人緣、財運等方方面面都可以請狐仙賜福,但必須是正當的事情,不能心存邪念。譬如供奉狐仙能讓人丰神異彩、招異性緣,如有伴侶者可牢牢抓住對方的心,增進雙方感情,斬斷爛桃花以挽回鞏固戀人之心,但切忌做第三者插足他人家庭。

接著是供拜,供品主要有三茶五酒、鮮花、水果、香爐、香、蠟燭、化妝品、香水等,將供品精心擺上,點香一柱,向狐仙娘娘敬告姓名、年齡、住所地址及你的願望即可。特別提醒:供花、燒香、供燈是必不可少的。

供品準備
供品數量以「單數為主」,若是盒裝的則以盒子單數為主
狐仙喜歡麻糬、糖果、餅乾、蛋糕、甜甜圈等甜食,記得要「未開封」、「未拜過」的
狐仙也喜歡雞蛋,生的、熟的都可以,若是熟的蛋記得保持蛋殼完整
若想以三牲祭拜請準備「整隻完整」的,不可切盤
勿準備酒、香菸、便當、切盤水果
飲料請「保持完整」,不用那麼貼心幫忙插入吸管
香水、化妝品、保養品也要包裝完整
鮮花

祭拜限制
性別、年齡、行業不限
女性生理期期間也可祭拜
農曆七月也可祭拜
不可幫他人代祭拜
不需脫衣祭拜

拜狐仙禁忌有哪些?
切忌做第三者插足他人家庭

其實祭拜狐仙真的不像坊間有心人傳得這麼恐怖、奇怪,祭拜方法和還願方式和一般神明沒什麼太大差別,拜拜首重還是心誠則靈,且不得有害人的念頭;再者,有些緣份、結果是強求不來的,不管拜什麼神明都是一樣,自己的態度「正面」才最重要。